景點介紹-colatour 國外旅遊

景點介紹

D1

各地高鐵站++台南高鐵站

各地高鐵站++台南高鐵站

搭乘您預訂時速可達300公里的台灣高鐵,沿途欣賞西部城鄉風光,一路上與同車的朋友閒話家常談天說地,一會兒就抵達嘉義高鐵車站。【正確高鐵班次及時間,以訂到高鐵班次為主,高鐵訂票規則:出發日前29日開放訂位
 

提醒您,為維護旅客的搭乘權益,請於列車開車前十分鐘,抵達高鐵車站月台候車。如遇不及乘車情況,請至月台入口處,協尋高鐵站務人員協助,改由『人工閘門』進出並限搭乘當天任何一班次之自由座(高鐵專案車票當日無法現場辦理退、換票喔!)

09:00 於台南高鐵站第三出口集合出發。
建議選擇08:45前抵達高鐵台南站之車次。

鹿陶洋江家古厝

因拍攝電影總舖師而爆紅的經典場景,江家古厝是保存非常完整的聚落,祠堂公廳的中軸四進三院,子孫居住的左右廂房左六右七象徵13條龍,最外圍就是雞舍豬寮等。300多年來不斷傳承下去,直到現在都還有江家後代居住在這裡,現還有20餘戶共約百人居住,大多是老人家與小孩。宗祠堂看出來,會見到中間有圓形的黑色的地板,連接著從樓梯至另一堂共有17塊的石頭地板,嫁進來時,是坐著轎子來到這個圓形的地板中央落轎,然後走剩餘的7階石頭地板進祠堂拜祖先,每個嫁進江家的媳婦們,現在都還有此傳統,來楠西非常值得細細逛一次的老聚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玄空法寺

位於楠西的玄空法寺佔地面積寬廣,寺內庭園造景相當漂亮,以「五葉松」、「樹化玉」、「奇石」等景觀聞名,其中一條由寺內師傅自行鋪設的的森林步道–「生命之路」更是吸引眾多遊客拜訪。長達3、400公尺的生命之路不但是全台最長,道路兩旁的秀麗景色更是一絕!漫步其中可欣賞婀娜多姿的百年五葉松、曲折盤繞的老松,還有多座擁有1-2億年歷史的樹化玉奇石,樹化玉就是樹木的化石,因為化石不可再生,相當稀有,相傳還有鎮宅、避邪改運的功用,非常神奇。最適合民眾周末假日來此參拜、踏青及賞石,若時近黃昏,還可以至「見佛亭」欣賞晚霞金黃絢麗的奪目美景喔。

關子嶺泥漿溫泉

關子嶺溫泉自日治時期起便享負盛名,與陽明山、北投、四重溪並列台灣四大溫泉名湯,屬弱鹼性碳酸泉,溫度約在攝氏七十五度間,泉水呈現灰黑色,泉質含有鹽類與硫磺,且多含泥漿,故可浴不可飲,浸泡後全身舒暢,皮膚柔滑光潔。根據史誌記載關子嶺溫泉有養顏美容、強身健體等功效,是天然的泥漿溫泉,有「天下第一靈泉」之譽。

● 若要泡湯,費用敬請自理。

井仔腳瓦盤鹽田

井仔腳瓦盤鹽田

北門的第一座鹽田,也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,原為清領時期的瀨東鹽場,1818年遷此至今未再移位,而且清一色為瓦盤鹽田,呈現出馬賽克拼貼般的美麗藝術,後因人工成本過高的原因,於2002年結束了長達338年的曬鹽業,使原來遍布此處的鹽田荒廢了一段時間,後來為延續鹽業文化而將鹽場復育,現已成為台南濱海最具特色的景點。

每日夕陽照射在瓦盤鹽田上倒映天空的美麗光彩,搭配北門潟湖一望無際的天際線跟雲彩,讓鹽田邊總是擺滿了攝影腳架,賞景的遊客更是絡繹不絕,不但恢復了居民的生活回憶,也成為遊客體驗曬鹽、挑鹽、收鹽樂趣的地方,每日都有不同風貌的井仔腳鹽田夕陽,是來到台南濱海不可錯過的景點。

台南精選旅宿

自行前往住宿點辦理住宿登記。

▲飯店入住/退房時間:入住時間為下午15:00以後/退房時間為中午11:00之前。(實際入住飯店時間依飯店規定為主)

▲飯店不主動陳列一次性備品:梳子、牙刷、牙膏、刮鬍刀、刮鬍泡及浴帽等個人衛生用品。(實際依各飯店提供的為主)

● 18:30行程結束,送往台南市區飯店 (實際時間視當天交通狀況為主)。

D2

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

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

1897年為了提供潔淨民生用水,改善衛生環境,由臺灣總督府衛生工程顧問威廉巴爾頓(W.K. Burton) 與其學生兼助手濱野彌四郎以重力排水方式建設臺南水道並於1922年完工啟用;1982年因烏山頭水庫、曾文水庫與潭頂淨水廠陸續完成而功成身退。2011年臺南市政府進行古蹟修復計畫,並結合原農業局苗圃規劃成「臺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」。

整體之建築與空間形式極具特色,園區包括博物館區及相距約一公里的淨水池區。博物館區擁有A館「快濾池室」、B館「快濾筒室/辦公室」及C館「送出唧筒室」等國定古蹟及濱野彌四郎碑座與難得一見的豐富林相; 淨水池區則包含「淨水池」、「量水器室」、「淨水池步道」及蝙蝠生態等,兼具文化與生態休閒教育。

● 周二休館期間,此景點改為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。

安平古堡

安平古堡

安平古堡是荷蘭統治時代最先進的城堡,在古堡壯闊的城牆內,隱藏著一片美麗的南洋櫻花(羊蹄甲)道,從正門進去後順著右邊方向沿著城牆行走,走著走著就會看到一片美麗的粉紅花群,整齊的排列、盛開的粉紅花朵,南洋櫻花樹兩排中間形成了一個被粉色包圍的走道,走在步道內散步浪漫極了!原來安平古堡還有藏著這片美麗的區域。

安平老街

安平老街

已經300多年歷史的《台灣第一街》,從荷蘭人在此鋪設石板路開始,其間歷經鄭成功、清朝、日治、民國時期,老街歷經起落,如今不但熱鬧如昔而且更勝過往,除了百年蜜餞行、周氏蝦卷、蝦餅、蚵嗲、鼎邊銼等經典小吃聚集外,更有許多懷舊乾仔店、小吃、特色商店等

四草綠色隧道

四草綠色隧道

(台灣袖珍版亞馬遜河):百餘年前,這裡曾是運送鹽、糖等民生物資的人工渠道,早期可從四草湖通往今日七股一帶,由於水道較淺,僅有竹筏能通過,所以此地又稱為「竹筏港」。竹筏港沒落後,周邊的紅樹林保護區仍蓬勃生長,逐漸形成了綠蔭成林的「四草綠色隧道」,也因為不受人為破壞,許多招潮蟹、彈塗魚、大白鷺等生物都在這裡繁衍生息。

● 如遇現場排隊人潮眾多或假日,此景點更改為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,實際依當天狀況安排。

1661台灣船園區

1661台灣船園區

位於林默娘公園旁的「臺灣成功號」,經重新修復及周邊景觀環境縫合後,規劃為「1661臺灣船園區」,空間主體為一艘1比1比例打造的鄭成功仿古船,也是國內首艘自建大型仿古船。

台南高鐵站++各地高鐵站

台南高鐵站++各地高鐵站

搭乘您預訂的高鐵班次,返回出發地的高鐵車站,結束愉快的旅程。

【回程正確高鐵班次及時間,以訂到高鐵班次為主,高鐵訂票規則:出發日前29日於開放訂位】

提醒您,為維護旅客的搭乘權益,請於列車開車前十分鐘,抵達高鐵車站月台候車。如遇不及乘車情況,請至月台入口處,協尋高鐵站務人員協助,改由『人工閘門』進出並限搭乘當天任何一班次之自由座(高鐵專案車票當日無法現場辦理退、換票喔!

● 預計18:30抵達台南高鐵站,實際時間視當天交通狀況為主(建議高鐵回程選擇18:45後出發車次)。

貼心叮嚀

  1. 此行程為合車制出團,所使用車型車款以九人座以下小型車為主。
  2. 車上座位的編排,將為當日出發上車,自由選位入座,無法事先協助安排車位,敬請見諒。
  3. 搭乘車輛,請勿攜帶寵物及危險物品上車,請旅客自備暈車葯或其他隨身藥物。
  4. 司導全程車上服務、景點簡易引導,抵達各景點後自由參訪。
  5. 如司導依當天路況、活動節慶或天候等因素調整行程順序及停留時間,敬請配合見諒。
  6. 此行程內所包含活動項目或門票為『附加贈送』放棄者,恕不退費喔!
  7. 此行程確認單將於出發前七日提供給旅客,因車輛調度問題故司導資料將於出發前一日通知。
  8. 請注意個人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參與行程。
  9. 體驗活動宜穿著布鞋、長袖、長褲和帽子 。
  10. 山區氣候溫度稍低,請多帶一件保暖外衣、輕便雨具和水壺。
  • 以上行程所載明之行車時間僅供參考,因路況或假日車流過大時,當日抵達時間會依行車時間調整。
  • 每台車搭配一位司機人員,請保持手機暢通與當日司機人員聯繫。
  • 請自備個人隨身藥品:如暈車(船)藥、感冒藥、防蚊蟲液、口罩等。